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荣获“2018年度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302

125日至127日,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2018年高校教育信息化学术年会”在宁德召开,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被评为“2018年度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这也是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连续三年获此殊荣,李增禄同志被评为“2018年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工作者”。

2018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以及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紧紧围绕着“一个建设目标、两大建设工程、三个校企合作项目建设、四个项目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完成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等提供良好的教育信息化服务和现代化教学服务。2018年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首先,按期完成“成果导向教育管理平台建设”的开发与测试工作。三明学院与厦门中软联合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导向教育管理平台,经科技查新及省内外专家组鉴定,平台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同类研究的国内领先水平。该平台是全国首个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成果导向教育管理平台,三明学院在全国率先发布和推广了成果导向教育应用,并在光明网、东南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和三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研发成果。其次,基本完成“校园无线网与运维服务项目”建设工作。该项目的建设与实施,将全面提高学校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水平,为学校推动学校治理现代化、教学管理智能化、服务保障信息化提供有力保障。

今后中心还将进一步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步伐,力争发展成为一支由教学人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的师资队伍;强化与各大高校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密切合作,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系统建设,拓展教育信息化服务功能,为学校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教育信息化支撑和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