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位教授入选三明市数字三明专家库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提高数字三明建设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实用性,根据市政府《三明市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明政文[2012]104号)和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化项目管理的通知》(明政办[2019]38号)等有关规定,经三明市数字三明建设办公室的遴选和审核,我校邱锦明、张武威、刘持标等3名教授成功入选三明市数字三明专家库。

    据悉,此次入选的专家主要职责是为三明市政府信息化发展建设工作建言献策,为政府信息化决策提供参考;参与三明市政府信息化课题调研、信息化专题需求考察,对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依据项目需要,接受项目业主邀请参加市直部门信息化项目资询评估、评审验收等工作。

    十三五时期,伴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创新和应用、区域经济一体化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市信息化发展水平快速提升。三明市和三明学院将推行“一才两用”和“一才双培”机制,推进“三明市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工作驿站”建设,实现企事业单位与三明学院高层次人才双聘共享。随着政府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深入,三明学院也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高地优势,推动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全市重点企业同三明学院共建政产学研用平台,探索“事业+企业”的体制机制创新,将明院智慧转化为三明智慧,打造地方特色新型智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智库服务。

 

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