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视频互动教学系统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87

三明学院远程视频互动教学系统是一个利用通信、网络、多媒体、计算机等设备和技术,克服传统教学的时空局限性而形成的新型远程实景互动教学平台,由三明电信公司投资200多万元于20119月建成,是校企合作共建智慧校园项目的一个重要成果。该系统设备主要包括工程投影机、大屏幕显示设备、音响控制系统、图像跟踪系统、视频采集系统、互动平台、视频服务器等。利用该互动教学系统可以实现本地课堂教学自动跟踪、智能录播和远程监控管理、智能切换授课场景、提供远程视频互动教学功能。

通过该互动教学系统,我校师生可与国内其它高校、台湾等合作办学院校实现实时互动教学,解决了合作办学存在的区域距离的问题;借助该系统,可收看国内其它高校、台湾大学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的实时视讯、多媒体材料、教学板书等,其它高校、台湾教师端亦可收到我校学生听课视讯,两端之间可互相提问解答问题,如同传统课堂教学。

远程视频互动教学系统的建设,是我校开展远程教学和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闽台高校合作办学提供了桥梁、为异地师生提供了远程实景互动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