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格教学系统简介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017

微格教学系统是依照教育学与心理学理论,以现代视听技术为手段,针对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教师教学行为进行训练的一套系统。于2009年投入资金20多万元,完成了四间微格教室及微格教学系统建设,该微格教学系统采用上海迈辉(MyWay)公司产品,采用全数字化录像方式,包括电脑主机、大屏幕互动显示屏、前后摄像头、无线话筒、视频服务器、微格教学管理平台等设备。

微格教学系统采用微格教学管理平台,安装了身份信息提取系统及各实训主题,其中实训主题主要包括:实训师生身份登记、导入技能、教学语言技能、提问技能、强化技能、实验(教具)演示技能、板书板画技能和组织教学技能等组成。学生完成实训后,可把实训的视频拷贝的同时也能将视频上传到服务器通过微格教学管理平台的WEB网站,实现视频的下载与在线观看

微格教学系统为师范类学生教学技能的学习和训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他们掌握教学的基本技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