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腾讯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11

1220日上午,腾讯微校产品总监蒋子良率相关人员来校,就开展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具体洽谈。网络中心代理主任刘持标教授主持洽谈会。

刘持标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蒋子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以及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他表示三明学院是一所开放的学校,不仅体现在校园的开放,更体现在办学合作态度上的开放;他指出三明学院目前正处信息化攻坚阶段,学校正在努力打造统一数据中台,推动各个系统数据融合。同时学校坚持将学科建在产业上,积极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和学科,希望能够与腾讯公司开展合作,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为三明学院的信息化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专业人才,实现多方共赢。

蒋子良总监高度评价三明学院在信息化发展取得的相关成就。他表示,三明学院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有关思考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希望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腾讯公司的技术优势,深化与三明学院的合作。他表示,腾讯公司将以学习的心态,积极主动适应高校信息化需求,调集优秀团队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研发,支持高校服务更加智能化、便捷化,推动教育网和互联网“双网融合”,助力打造三明学院智慧校园。

   会上,腾讯相关技术人员就腾讯智慧校园、腾讯微校等作了现场演示,并详细介绍了腾讯云教育行业新工科校企合作模式、基于校园网一卡通的腾讯支付方式、腾讯微校平台、教育行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随后,双方就合作模式、合作项目等进行了建设性洽谈探讨,并对三明学院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络中心(信息化建设办公室)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