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同心战“疫”

—网络中心党员保障学校教学工作顺利运行

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129

疫情发生以来,网络中心同志在立足保障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同时,还积极落实《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初延迟返校期间教学工作调整预案的通知》,联合教务处制定 “停课不停学”有关通知和实施方案,保障“教学不停顿、质量不降低”,指导任课教师利用“超星教学平台”、“成果导向平台”、“中国MOOC”、“三明学院企业微信”的教学功能,利用视频会议开展网络培训与网络办公,切实保障网络教学开展,开展各级各类视频会议11场次。

针对教师对网络课程如何建设存在疑惑的问题,中心党员同志还建设了“三明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培训课程”供全校教师学习,同时应用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工具持续开展在线答疑,为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保驾护航。目前,共计导入课程1000多门,导入全校1.2万多学生信息到超星与企业微信平台。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学校实行了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严格实行入校预审制度,为了师生入校预审更为便捷,中心党员刘孙发同志建设了三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入校人员申请流程,该流程极大的方便了学校入校人员预审管理。

网络中心党员同志表示: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要坚守岗位,干在先,冲在前,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为学校正常运行、学生正常学习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持。

 


 

                               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

                                      2020年1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