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攻坚战|信息化助力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422

    为助力师范类专业线上认证工作顺利开展,网络技术中心9月着手准备线上支撑工作保障上百场线上+线下课程如期开课,专家线上访谈有条不紊,线上校外实习基地考察如期完成。

网络技术中心针对现场录像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以及专家联络员进行共三轮线上培训和模拟演练,涵盖了专家见面会、线上教室录播、线上访谈等多方面内容。

认证前期,网络技术中心多次深入教室、图书馆、会议室、校外基地等场所,逐一对多媒体设备和网络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升级计算机系统及软件,查杀计算机病毒,更换老旧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为保障线上教学的画面流畅清晰的传送到专家面前,网络技术中心制定以智慧校园+5G为基础的手机在线直播方式进行信号传输。在接受考察和访谈过程中,为保障网络高效性和稳定性,网络技术中心加班加点,对每个考察点进行网络和线路测试,及时优化网络带宽,升级设备,有效提升了专家的上网体验。

网络技术中心提早布局,对我校所有的业务系统进行安全扫描,7*24小时对网络安全进行监测,制定师范类专业认证期间网络安全与应急保障预案,快速响应并及时处置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与漏洞及时沟通整改,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网。

此次线上师范类专业认证,对网络技术中心即是考验,也是挑战。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紧跟数学化教育步伐,如今,三明学院建设的智慧校园,集教学、管理、安全、运维等功能于一体,融合时代发展,实现各项资源的互联互通,为此次的师范类专业认证赋能新的力量。

网络技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