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物业管理暂行规定(试行)

(明学院现[2017]7)


为加强我校对丹田物业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学校资产管理作用,根据学校与丹田物业签订的《三明学院2016-2019年度物业管理服务合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暂行规定。

第一章服务内容

第一条丹田物业现代教育技术维护班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多媒体教室设备管理、维护、及时维修、保持设备良好使用功能。负责多媒体设备维修、维护工作;每天定时巡查各楼层的教学设施设备,对投影仪、屏幕、功放、麦克风、电脑等多媒体设备进行检查,发现故障及时处理或以备用设施更换并做好相应记录,保证教学工作中多媒体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在寒、暑假期间对多媒体设备进行全面维护和保养。

(二)一卡通水控、门禁系统设备维护、及时维修、保持设备良好使用功能。每天定时巡查各宿舍楼的门禁,发现故障,及时处理或以备用设施更换并做好相应记录(24小时内完成维修工作),根据报修平台的报修内容及时维修水控系统,确保学生进出宿舍及洗浴用水用电的正常运行;对学生人为损坏设备的情况应及时上报中心,配合学工部做好赔偿和教育工作做好学生进出入宿舍的管理和监控工作,保障门禁监控设备24小时正常工作,每月的监控录像存储完整;在寒、暑假期间对水控、门禁设备进行全面维护和保养。

(三)校园网客户端(办公网络,宿舍网络)的一般故障维修及做好宿舍校园网络节点间的日常管理和维护。每天定时完成各宿舍楼及办公楼的网络巡查工作,发现故障及时处理或以备用设施更换并做好相应记录,根据报修平台的报修内容及时对学生宿舍网络终端进行维修。

(四)音响控制。确保教学活动、校办常规会议及艺术实践演出的正常进行,每次活动或演出前对会议室、礼堂、学术报告厅内电源、电器、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并打开所有通道和安全门;根据不同会议及活动级别要求,提前做好灯光、音响等设施设备的调试工作;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防火规定,活动过程中要进行巡视、检查,不得离开会议场所,出现突发情况及时进行处理;每场活动结束后,及时提醒使用方清理带来的设施设备,对场内设施认真检查,关闭所有电器设备,切断电源,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后锁好门窗;每周对会议室、礼堂、学术报告厅内各设施设备进行日常检查及一般故障维修。

(五)校园内有线电视线路及端口的维修、维护、管理工作。一般故障及时维修并做好记录,如有因为有线台原因信号中断的需要及时在办公平台发布情况说明。定期巡视校园闭路电视线路,及时发现隐患。假期如有建筑装修需提醒相关部门注意保护线路,如有损坏需要尽快修复。

(六)校园内电铃设备的维修、维护、管理工作。负责校园电铃的维护与管理工作,负责校园电铃常见故障维修,电铃控制器的调整和校时,配合学校在各项考试期间对电铃的要求设置定时器,定期巡视电铃线路,提前发现隐患,两年内必须更换一次定时器电池,配备备用的电铃及定时器。

(七)保障资产的安全,防范资产流失。

(八)合理调配教室使其效使用。

第二章管理体制

第二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丹田物业现代教育技术维护班的管理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学校对丹田物业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组织拟定中心物业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检查执行情况。

(二)负责多媒体教室维护情况抽查,回访,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对网络维护情况进行监督:

1.每周至少安排一至两次对多媒体设备的维护维修情况进行抽查,将抽查结果反馈给物业公司并上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

2.随机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方式回访院系实验室管理人员和上课教师,了解物业维修情况。

(三)负责网络终端维护情况抽查,回访,主要通过以下方式对网络维护情况进行监督:

1.通过给报修过的师生随机打电话咨询服务态度、质量、效率、响应时效等情况进行抽查。

2.通过对比维修记录,统计重复报修的数量,对维修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进行监督。

3.通过随机跟踪报修后台,了解当前的维修情况,发现问题后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调整。

(四)负责一卡通水控维护情况抽查,回访。每周抽查宿舍水控维护情况,检查门禁设备,查看监控设备是否有存储或是否能回放。

(五)负责电铃、有线闭路电视维护情况抽查,回访。

第三章违规处理

第三条丹田物业公司现代教育技术维护班违规情况处理办法:

(一)丹田物业现代教育技术维护班岗位合计9人,物业领班以周为单位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交排班表,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其考勤,按实际出勤人数进行工资核发;如有员工请假应提前向中心相关负责人报告情况,并告知工作安排情况;迟到半小时以内扣100元违约金,迟到1小时扣200元违约金,旷工一次扣500元违约金(迟到一小时以上算旷工)。

(二)要求相关维护技术员及时修缮;多媒体教室、办公网络(含主干网络)发现故障,工作人员应立即内向相关职能部门报告故障,并跟踪、监督故障处理工作,做好故障处理相关记录;维护人员15分钟内需到达现场;由于工作人员渎职、缺岗、操作失误、未及时报告维修、故障处理未跟踪、瞒报、漏报等,引起师生投诉的,每次扣除500元违约金,造成校园教学生活秩序混乱的,每次扣除5000元违约金。

(三)学生宿舍网络、水控维修项目需在24个小时内完成,因维修量过大,不能24个小时完成的需及时上报主管部门,主管部门如在巡查中发现未修不报、瞒报或主管部门认定已维修,但维修方式不当的,每次给予扣除500元违约金处理。

(四)丹田物业公司需及时登记填写工作统计汇总表,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抽查物业工作内容,如发现工作记录虚假不真实时,每次扣500违约金,工作粗心、维护维修不到位的,每次扣200违约金。

(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交办事项如逾期未完成,存在客观原因应向中心相关负责人员进行情况汇报,由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决定是否延长办事完成期限,因主观原因造成无法及时完成工作任务的,每次扣500元违约金。

(六)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设置投诉电话,接投诉电话后核实为物业公司责任时,每次扣500元违约金。

(七)因工作不负责,造成设备重大故障或报废的每次除扣5000元违约金外,还需造价赔偿财产损失,并提请物业公司对当事人扣除当月工资。

(八)若发现“不报不修”,没有正常巡修,不安排一周两次的多媒体教室设备普查维修,一月一次网络终端设备、一卡通水控设备普查维修工作,无论有否投诉或造成后果,由主管部门给予每次扣除5000元违约金处理。

(九)丹田物业公司应保持现有员工队伍的稳定性,如频繁出现招聘新员工进行顶岗,更换工作人员导致工作无法顺利完成,由主管部门给予每次扣除5000元违约金处理。

第四章附则

第四条本规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解释。

第五条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明学院现[2017]7号-三明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物业管理办法(试行).doc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