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福建省高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2年会

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63

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2年会于3月4日在三明隆重召开。此次会议以“数字变革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为主题,由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三明学院承办。福建省高等教育协会吴文哲副秘书长、我校张君诚副校长、福建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张杰教授、浙江大学张紫徽高级工程师,省内外120余名高校教育技术领域专家教师及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

吴文哲副秘书长、张君诚副校长分别致辞,张副校长对参加此次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三明学院基本情况及近年在教育技术领域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进展。会上宣读了福建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2022年理事会工作报告,为从事教育技术工作满三十年的工作者颁发了证书,我校汤伟红老师获得从教三十年荣誉。

浙江大学张紫徽高级工程师围绕“建设智慧校园新生态,推动新时代教育变革创新”,着重介绍了浙江大学数智驱动创新经验。福建省教育厅张杰教授在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及应变思考”的报告中,深入浅出讲解了数字化转型问题,深入解析了技术变革所带来的调整与可能性。“共聚三明、展望未来”,我校张武威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做了三明学院网络技术中心工作汇报,介绍了三明学院现有教育技术系统应用。随后,会议还安排了闽南师范大学安素平教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邱义老师、福建师范大学范新民研究员分别作专家报告,邀请卓智教育、超星尔雅教育等九家具有代表性的公司进行了新兴技术分享。

此次会议是福建省教育技术领域的一次盛会,大会总结了近年来教育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经验、交流了技术,为未来高校教育技术工作、研究提供了建设性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变革、加快我校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张君诚副校长致辞

张武威教授做工作汇报 


汤伟红老师获得从教三十年荣誉